留记录 耐心点,等待时间给你所有答案...

Ubuntu如何安装JDK ?

2017-04-25

JDK 是什么

JDK 是Java开发工具包 (Java Development Kit ) 的缩写。它是一种用于构建在 Java 平台上发布的应用程序、applet 和组件的开发环境。其中包括了Java编译器、JVM、大量的Java工具以及Java基础API里面是Java类库和Java的语言规范,同时Java语言的任何改进都应当加到其中,作为后续版本发布。要成为一名JAVA程序员,JDK是一种最基本的工具。

获取JDK

本地安装是 JDK1.7 64位,Ubuntu 操作系统也是64位、请下载对应位数系统软件.

  • 通过官网下载安装包到本地、然后安装。
  • 通过 wget 方式、直接下载。
  • 通过第三方平台获取。
  • 通过Ubuntu工具安装:apt-get install default-jdk

我这已经上传到百度云盘,可通过百度云盘下载: 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nvuO9lR

安装JDK

我这通过 wget 方式安装,网卡的可通过上面第二种方法

wget http://download.oracle.com/otn/java/jdk/7u80-b15/jdk-7u80-linux-x64.tar.gz

配置环境变量

  • 修改 /etc/profile

    vim /etc/profile 提示 : 需要使用 ROOT 权限操作

  • 添加变量
     export JAVA_HOME=/usr/local/jdk1.7.0_79 
     export JRE_HOME=${JAVA_HOME}/jre  
     export CLASSPATH=.:${JAVA_HOME}/lib:${JRE_HOME}/lib  
     export PATH=${JAVA_HOME}/bin:$PATH
    

    JAVA_HOME 是你jdk目录、此处你只要修改一个这路径即可,其它可不动。

  • 配置立即生效

    sources /etc/profile

  • 检验是否成功

    输入java -version 出现如下代码表示安装成功

root@48c403ddc825:/usr/local/jdk1.7.0_79# java -version
java version "1.7.0_79"
Java(TM) SE Runtime Environment (build 1.7.0_79-b15)
Java HotSpot(TM) 64-Bit Server VM (build 24.79-b02, mixed mode)

至此、JDK安装完毕!

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,请随意打赏。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

¥ 打赏博主

留言